为什么后妃一定要争宠

✓性转有

✓后宫pa

✓幼驯染组+宿敌恋人组

✓诸伏景光第一视角

✓1w+

✓能接受的话往下

 

 

01

我叫诸伏景光,是蜀国的二公主。

 

梁国新皇帝继位,急于扩充国土。

 

父皇仁厚,不愿看百姓于水深火热之中,和亲实在是最可取的方法。

昨夜父皇母后来我房间,父皇把红绳玉环交到我手上,这是当年他与母后成亲是祖母交给他的,祖母告诉父皇说要对她女儿好。

 

母后把我揽在怀里,一边落泪一边说景光你要一切保重。

 

父皇也哭了,我看到了。

 

我没觉得有什么,如果能早点停止这场战事,去往梁国也不是什么难事,况且梁国是我国邻国,想来以后回家也不会麻烦。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我见不到花园马上要盛开的满池荷花了,也不知道梁国那个国君会不会愿意在他的宫殿里中上几株。

 

不过听说那个国君已经有好多妃子了,我父皇只有母后一个皇后,母后喜欢荷,父皇就种了好多,有很多妃子的话,一人喜欢一种花,那还不要种的满宫里都是,怪不得他要扩充疆土。

 

不过这个皇上也真是,已经有好多老婆了,为何还要我再去呢。

 

02

 

陪我一起去梁国的是我从小的伴读,他叫降谷零,他说他更喜欢我叫他zero,就像他叫我hiro一样。

 

父皇说他有北疆人的血统,一头亮闪闪的金发像太阳一样,前年刚中了探花。

 

我问他即已在科举上功成名就,为何不去向我父皇谋一个好官职,反倒仍旧每日陪我在深宫之中诵习诗文。

 

他说这就是他向皇上求取的职位。

 

我不信,怎么会有人不谋求大富大贵的官职呢,他肯定读书累坏了脑袋。

 

可现在我拖着下巴听他讲那些古人古事,又实在要称赞他的博学。

 

于是我问他,梁国的皇帝怎么样,年轻不年轻,英俊不英俊,他的妃子们漂亮不漂亮,他会不会不喜欢我,他如果不喜欢我是不是还要和父皇打仗。

 

zero用手抱着头说我一大堆问题搞得他头好痛,他要休息一下才能回答我。

 

我开始有点担心我的问题会不会真的让他的脑袋爆炸。

 

下一秒他弹了弹我的头,他说他不了解刚登基的新皇,但皇上肯定会喜欢我。因为皇上喜欢笨的。

 

我想翻个白眼警告他下次不许骗我他脑袋痛这种事,又想骂他不许说我笨,于是顺了顺他一头金发,“降谷零永远不会丢下诸伏景光,这可是你说的。”

 

降谷零岔开了话题,只是说马上就要到梁国了,他不能随着一同入国。

 

我有点慌了,拽着他的衣袖说那我该怎么办。

 

他看着我,眼角微微垂着,他说没事的,皇上一定会喜欢你的。

 

他顿了顿,又说午后就要入城门了,我讲给你的规矩你可全都记得了。

 

我说记得了,他点点头说hiro一切保重。

 

他突然又喊住我,我转过头时他却没说话。

 

我疑惑的看着他,他开口说我永远不会丢下hiro的。

 

03

六月二十一日,宫中的太监宫女浩浩荡荡执着仪仗来迎接我。我本来就是蜀国长公主,想来他们也不会缺了礼数,我从帘子的缝隙里偷偷向外看去,梁国当真繁华,几十条街道的官民都涌过来看热闹。吉时一到,我在嬷嬷的引导下搀着宫女的手下轿。

 

轿子停在了偏门门外,zero已经告诉我了,我虽是一国长公主,也只是妾室,不是正宫皇后,只能从偏门进。

 

梁国的后宫富丽堂皇,朱红色的城墙望不见边际,大小宫殿鳞次栉比,连绵不绝,金黄碧绿的琉璃砖在正午日光的照耀下晃得我睁不开眼睛。

走了好久才走到我的寝宫。

 

我被皇上封了景嫔,一个人住在好大好大的宫殿里,皇上还赏了好多首饰,小太监说这全都是皇上命人特制的,摆满了一整个宫殿。

 

皇上应该不讨厌我吧。

 

还没等我把刚送来的点心送进嘴里,礼仪嬷嬷就来通知我一会要去给皇后请安。

 

我又开始害怕皇后不喜欢我。

 

画本子上都说女人多的地方是非多,于是我又希望皇上别太喜欢我,至少不要让皇后讨厌我。

 

我到了皇后的宫殿,比我的还要大上好多,我偷偷地松了口气。

 

我跪在皇后面前,说着刚学来的臣妾请皇后娘娘安,皇后娘娘万福金安。

 

皇后轻轻的说了一句赐座,我忙起来坐在了一旁,心里一遍遍回想zero说过的礼仪,默念希望不要出错。

 

然后皇后就一直盯着我,zero没有教过我皇后一直看着我的时候我该怎么办,我有点怕,想着这时候要不要开口把皇上赏的物件还给她。皇后又移开了目光。

 

我眨了眨眼,松了口气。

 

皇后是那种看起来就很严肃很有威严的皇后,跟我偷听的画本子里的描述一点也不一样。

 

不过她板着一张脸,看起来好累,zero告诉过我皇后是当朝宰相的独女,宰相的夫人只留下这么一个女儿便撒手人寰。

 

我偷瞄向她的凤冠,看上去比我母亲的还要大一些重一些,几乎要看不到她的头发——不过我还是看到了,卷卷的黑发,看起来就很不好打理,不知道皇后娘娘每天怎么有耐心把它们梳顺的。她的衣服也有好几层,绣着繁密的金丝线,我咽了咽口水,还是不打算出声叨扰皇后。

 

04

我刚回宫没多久又有小太监来通知萩贵人来了,她刚进来还没坐下就扯着我的手说皇上从哪里找的美人,今年有十六岁了吗,第一天来这里还习惯不习惯,她拿来了几匹上好的料子问我有没有喜欢的。

 

我终于明白zero的感受了,我的脑袋也被问题弄得好痛。

 

说完这些萩贵人又凑到我面前细细打量着夸赞,早听说蜀国四季如春,果然养人是极好的。

 

萩贵人虽这样说着,她长得才当真是美极了,长长的眼睛在笑,两片薄薄的嘴唇在笑,阳光洒在她脸上,在睫毛处垂下一小片阴影,我觉得我脸上的皮肤要烧起来了。

 

皇后娘娘适时打断了萩贵人,让她不要整日里叽叽喳喳,我在心里默默感激她。

 

宫女端上来一个小小的食盒,笑着放在我和萩贵人中间的桌子上,说“皇后娘娘担心你没吃饭,命奴婢从小厨房拿了点心。”

 

我还没说话,萩贵人不可置信地大呼一声,立刻像炸开的水壶一样嘟囔“小阵平你也太偏心了吧,hagi求了这么久的点心,小诸伏一来就吃到了。”

 

我皱着眉,难道梁国皇帝扩充领土的原因是因为她的妃子们已经吃不上饭了吗,我看着已经少了三四块点心而变得空荡的食盒痛心疾首地想。

 

萩原端过宫女们递的茶吞下点心,慢吞吞的说“这是小阵平亲手做的哦,超级好吃的”,说着又拿起一块送进了嘴里。

 

我大惊,捏住她的手控制她再拿的动作,“那你给我留一点啊!!”

 

真的很好吃,我把最后一点渣渣放进嘴里,好吃到有点热泪盈眶——当然是假的,是在心疼刚才自己不争气被萩原抢走的好几块!

 

松田叹了口气骂萩原,“你至于跟小孩抢吗。”

 

我这才想起来皇后娘娘还在上面坐着——不能怪我,她坐的太高了,所以我才忘了。

 

萩原不在意地舔舔嘴唇“我刚十九呢,我也是小孩。”

 

我一下有些恐惧,这这这可是皇后娘娘,萩贵人不怕被砍头的吗。我压下心底的不安偷偷抬头看去,好像看到了皇后娘娘额角上的青筋,完了,我该怎么样才能说服皇后娘娘不杀萩原,虽然她刚刚抢了我的点心很可恶,但是我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她被砍头啊。

 

更何况皇后娘娘现在已经一副想要把萩贵人踹出去的表情了。

 

想象中皇后娘娘的暴怒没有到来,因为有小太监通传琴妃来了。

 

好漂亮。虽然这已经是我来到梁国后说的不知道第多少个好漂亮,但我还是要说。琴妃的头发是银色的,长相看起来也像外疆人,眼窝深邃,皮肤白的几乎透光。

 

我刚打算行李,她已经先我一步朝皇后娘娘问了安,接着嘴唇抿着看了我一眼便说要走,还说我若不是蜀国公主她才懒得来,我眨眨眼,早知道就给她留一块点心了了。

 

皇后皱着眉说退下,萩贵人吐着舌头悄悄跟我说你别生她的气。

 

我这才想起来要请安,下跪时顺势把手上的残渣抹在了萩贵人的袖子上,嘻嘻。

 

05

皇后挥了挥手让我退下,我问萩原要不要来我这里玩,萩原摇了摇头,说她和皇后娘娘还有要是商量。

 

我点了点头,果然明天还是拿点礼物来给萩原道歉。

 

歉没道成,皇上派了礼仪嬷嬷教我侍寝的规矩。

 

嬷嬷说今夜皇上要召我侍寝。

 

于是我见到了梁国新任的君主。

 

他先是问我父皇安,又问我是否习惯,还问我喜不喜欢他赏给我的首饰,有没有戴着。

 

我不敢说我脑袋痛让他少问一点,只好皱着眉一一回答。

 

我趁机偷偷打量他,皇上长得很好看,不过我不喜欢。

 

06

我回宫了,内务府的太监们早就过来候着,旁边是好多皇上新赏的东西。

 

我谢了恩,又想起皇上说的话,从里面挑了两个镯子戴上。

 

东西还没搬完,萩原就来了。

 

“小诸伏!皇上赏了你好多东西!那你要双倍赔给我衣服哦。”萩原拍拍我的肩膀,我奇怪地看着她,明明她只草草看了一眼,根本没有多在意,不过我还是点了点头,zero说过让我好好跟后宫的妃子们相处。

 

皇后娘娘也来给我送东西,亲自带着人来的,我忙跪下行礼。

 

然后眼睁睁的看着萩原一副委屈的样子跑到松田身边,语气让我觉得是画本子里的狐妖,“小阵平,都没有人给hagi送礼物吗,hagi好可怜哦。”

 

得到的回复是松田敲在她头上的拳头。

 

萩原变本加厉的抱住了松田,一会说她的头好痛一会说小阵平已经整整一天没有来她那儿了她好孤独寂寞冷。

 

我就在一旁看着松田——我偷偷的叫她松田了,觉得皇后娘娘也没有那么可怕,边安抚身上的大型挂件一边指挥人把我宫里的东西安置好。

 

好不容易拖着萩原回屋里坐了,她有攀着松田的背露出半个脑袋,笑嘻嘻的问我喜不喜欢皇上。

 

我摇摇头,说我更喜欢皇后娘娘和她。

 

萩原故作深沉地摇摇头叫我小骗子,说这天底下哪有人不喜欢皇上,又说不许我喜欢小阵平。

 

松田的耳朵泛起红晕,试图把贴在她身上的萩原拽下去,我又想起刚见松田时她穿的那件衣服,认真思考后开口“萩原你快放开皇后娘娘,她穿的本来就好厚,你这样贴着皇后娘娘会不舒服的。”

 

我看到松田朝我瞪大了眼睛,红晕蔓延到了脖子根,说什么也不再让萩原贴着她,萩原用幽怨的眼神瞥了我一眼,慢腾腾的把自己挪到了旁边的凳子上。

 

我眨眨眼,感觉自己好像做错了什么。

 

07

 

宫里的日子很不好过。

 

每天掰着手指头想为什么时间这么慢,这才七月十五,距离进宫才过了一月不到。

 

我没在宫里看到想象中的好多花,当然也没有荷花。

 

这个皇帝好像很不喜欢花草,池塘的水面上干净的一点点植物的影子都看不到。

 

我其实也没有多喜欢荷花,只是每年荷花开过之后zero会带着我打莲蓬,zero站在船头划桨,我坐在船尾接过莲蓬,剥好之后递给zero,zero会眼睛亮亮的说好甜。

 

于是我又想到了zero,进宫之前我曾在一个晚上偷偷把红绳玉环放进了他的包裹里,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

 

我坐在湖边的石块上,想这个皇上肯定很不懂爱。

 

其实我也不懂爱。

 

但我知道爱是信任,或者说,给另一个人杀死你的机会,也就是生的责任的转移。

 

可这个皇帝走到哪都带着好多侍卫,他从不相信任何一个妃子可以承担他的生——当然他也不愿意为任何一个人去死。

 

我会愿意为了zero去死的,如果有这么一天的话。

 

萩原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了我旁边。

 

她穿的很少,月光甚至能透过她的衣服,她曾跟我炫耀过这是松田送给她的礼物。

 

我想张口问她要不要让人送件衣裳来,又想问她怎么会在这里,却又忽然想到今天是十五,皇上在皇后宫里。

 

于是我又闭上了嘴,和她一起盯着圆圆的月亮。

 

08

过了七月就是八月,中秋是个大日子。

 

我问萩原她害不害怕宫宴,她只是安慰的摸了摸我的头说别担心,转头自己却皱起眉。

 

我没问,但我知道她在担心谁。

 

在宴会上我又遇到了琴妃。

 

萩原曾经偷偷的告诉了我一些她的事,说她和我很像,都是别的国家的。

 

不同的是我是主动联姻,琴酒是被皇上强娶来的——萩原说她有自己的爱人,我或许知道原因,因为琴酒是在太漂亮了,可是我不明白,一国之君居然会做出这种事。

 

母后常告诉我宁拆一座庙,不毁一桩姻,为什么皇帝不明白呢。

 

或许是我盯得时间太久,琴酒转过头看我,我几乎下意识地想移开视线。

 

我咽了咽口水,朝琴酒的方向走去,宴会已经过半,除了皇后娘娘强撑着陪坐在皇帝身旁,几乎其他妃子已经告醉散的差不多。

 

我扯了扯琴酒的衣袖,让她跟我出来。

 

她虽然不知道我要干什么,但估计认为我也不会在这种时候加害于她,迟疑了片刻便跟上了我。

 

在确保周围没有人之后,我把怀里揣着的玉石递给了她。

 

玉石是罕见的黑色,中间有参杂着红色。

 

黑的和黑的混在一起是黑的,那黑色和红色呢,我从未见过这两色在一起的石头,现在见到了也不过感慨一下两色只是参杂在彼此之中,却又泾渭分明的可以让人区分开来,不像其他混色玉石一样交融的彻底。

 

中秋的月亮很圆,很亮,我毫不费力地就看到了琴酒一瞬间红起的眼圈,识趣地转过了头。

 

刚转头就听到了琴酒的嗤笑,她不知道在骂谁,混蛋呆子这样的词用了个遍,末了还有一句轻地像叹气一样的那句,就这么自信我会乖乖等着你吗。

 

我险些没听见,不过我耳朵向来好,听见zero夜晚躺在我身边偷偷告白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一点。

 

 

 

09

那晚之后琴酒对我的态度好了很多,好到让松田和萩原都惊叹的程度。

 

不过她没大有时间来找我,皇上实在宠爱她——哪怕她对皇上展示出了十分的厌恶。

 

得不到的和已经失去的才是最好的,画本子上都是这样说的。

 

九月二日那天琴酒被太医诊断出已有一个月身孕。

 

我偷偷地问松田会不会有坏女人把琴酒的孩子害掉,松田叹了口气说不会的。

 

我很郁闷,为什么不会呢,大家都不爱皇帝吗,可是萩原不是说没有人会不爱皇帝的吗。

 

不过我又真的很希望有一个坏女人,这样至少琴酒会高兴。

 

我们围在松田的寝宫里——她的寝宫最大,最暖和。

 

我也学会了好多点心,其实我本来就会,因为zero喜欢吃,反正冬天没事干,索性做了端给她们吃。

 

虽然只有琴酒会吃,萩原说他只吃小阵平做的,松田不爱吃甜。

 

萩原打趣说我可以给皇上送去,这样皇上就不会缠着小阵平给他做了。

 

下一秒我把琴酒吃剩的糕点尽数塞进里,才不要。

 

萩原和松田看着我狼狈找水的样子捧腹大笑。

 

我冲他们翻白眼,转身去看琴酒的肚子,按理说三个月的肚子看不出来什么,可琴酒太瘦了,腹部的突起很明显。

 

我时常会担心宝宝会不会把她的身体吸干。

 

10

春节到了。

 

皇上召开了好大的家宴,丞相大人也来了,和眼眶红红的松田对望。

 

我扯了扯萩原的袖子,问在丞相旁边的那位大人是谁。

 

我从来没见过萩原这副表情,眸子深得吓人,几乎看不见光。

 

我又问了一遍,萩原说那是大将军,末了又补充说皇帝怀疑小阵平和大将军的儿子有染。

 

还没等我弄明白萩原为什么生气,一声尖锐的有刺客从我耳边炸开。

 

下一秒就是衣料和皮肉被划开的声音。

 

我第一次知道人可以跑这么快。

 

萩原挡在了松田面前,那把刀很长,从萩原的背捅进去又从胸口穿出来,红色的吉福刺得我眼睛都痛。

 

我把目光移向皇帝,他玩味地看着大将军的儿子,见对方确实没有其他感情和动作的时候才慢悠悠的把视线落在了松田和萩原身上,故作焦急地说着叫太医捉拿刺客这些话。

 

我突然很想吐。

 

利刃是冲着松田来的,我终于知道萩原生气的原因,不是她不相信松田,是她早就知道皇帝会用一些手段试探。

 

松田僵硬地伸出手摸上萩原的脸颊,一声声的叫着hagi。

 

萩原没有力气来回应她了,我看到她的口型在说对不起。

 

人很奇怪,总是要为别人的错误说对不起,zero也是,萩原也是。

 

家宴不欢而散,谁都没有预料到皇后会遇刺——刺客瞬间消失,没有人抓到。

 

我走在皇帝和松田后面,松田还在抖,哪怕皇帝抱的她很紧。

 

11

松田说她和萩原很小就认识了。我心里想我和zero也是。

 

她说她小时候父亲忙,母亲早逝,养成了孤僻的性子。

 

只有萩原一天天的来找她玩。

 

今日送吃食,明日送玩具,哪怕她恶狠狠的把对方吼哭,第二天迎接她的依旧是傻兮兮的笑脸。

 

我不知道我该不该抱一抱松田,可是我们两个人都在流泪,没有人的身上是暖的,尽管宫里的火炭烧的吓人。

 

再见到松田的时候太医说皇后娘娘有孕了,那天是春分。

 

琴酒的肚子已经很大了,马上就八个月了。

 

我问她怕不怕,她说死了才好。

 

12

萩原走了之后我在宫里的日子越来越难过,熬过去一月又一月。

 

皇帝身边的小太监告诉我皇上特许我的母亲进宫来看我。

 

日子第一次变得可以期盼了起来。

 

可皇帝只给了母亲两个时辰,母亲的话和泪像是无穷无尽一样。

 

皇帝来催了。

 

母亲擦了擦脸,从怀中掏出了红绳玉环。

 

我愣了愣,随后朝母亲笑出来,但很快就被汹涌的泪堵了回去。

 

没留给我伤心的时间。

 

琴酒被关起来了。

 

皇上说她将军情泄露给蛮荒,皇上真奇怪,爱她的时候将她的故乡叫做外疆,出事之后就换成了蛮荒。

 

我坚持要找皇上理论,因为军情是我泄露的。

 

我见到了琴酒,她本来大着肚子就辛苦,被皇上这么一折磨,简直憔悴的不成样子。

 

我说我一定会让她出去,我去认罪。

 

琴酒拒绝了,大着肚子艰难的拦住我的去路,我带回来的那块玉石挂在她纤细的脖颈上,玉石的棱角几乎磨平了,圆润的贴在琴酒的肌肤上,她说她知道我们的目的是相同的。

 

她说她第一次认识赤井在十五岁,决裂在十八岁。

 

她说赤井秀一是叛徒,背叛了她的父亲,她想杀了他。

 

“早知道被拐到这种不得见人的去处,就该早一点杀掉赤井秀一,他只能死在我手里”,琴酒的泪无声的流着,语气低到几乎是呢喃。

 

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一个两个都喜欢把事情告诉我,琴酒也是,松田也是。

 

但我还是记下了,琴酒不想赤井秀一死。

 

那我也不想。

 

13

 

皇上到底没有杀琴酒,只是把她囚禁起来。

 

我掰着手指头数日子,孩子应该已经生下来一月有余,我还没见过——皇上还是不放琴酒出来。

 

好想知道宝宝是男孩还是女孩啊。

 

不知道是不是我这句话奏了效,皇上把琴酒放了出来,也不算,是让琴酒陪同去见外疆的使臣。

 

皇上也传召了我。

 

我到时皇上怀里抱了个小孩子,太远了,我望不真切。

 

于是转头看琴酒,只看到苍白的脸。

 

我向皇上问安,他今天看起来很高兴,摆摆手就让我起身赐座,然后拉着我的手说这个小孩子是外疆送来的质子,是他们的王赤井秀一的孩子。

 

粉雕玉琢般的小人着实可爱,被皇帝抱着却一个劲的朝琴酒伸手,两只玉藕般的手臂挥舞着,琴酒没有回应,小人急地嘴一撇就要哭。

 

皇帝看了琴酒一眼,眸色深沉,琴酒低下头把孩子接了过去,拔下头上的步摇逗他笑,小人不要步摇,反而是抓着琴酒晃下来的发丝不肯松手。

 

皇上又眯着眼看了好一会琴酒才叫我的名字,我应了一声不知道皇帝要干嘛。

 

他开口了,他说我父皇私下有些小动作,他还没有掌握实质的证据,但是已经抓到了几个人,说罢玩味地看着我。

 

我也不是故意装出一副懵懂的样子,我的确不知道这件事。

 

皇帝满意的看着我的反应,又接着开口问我有没有兴趣跟他一起去审问那个人。

 

我弯了弯眼睛说好。

 

他又突然说算了,等皇后这一胎平安再说。

 

14

 

我去看了松田,她宫里几乎被信纸堆满了。

 

“喂hagi,今天又做了好多糖糕,诸伏不在,琴酒身子不方便,我只好一个人把它们都吃完了,好腻哦,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喜欢这种甜腻腻的东西。”

 

其实萩原一点都不喜欢点心,我知道。所以她只吃松田做的。

 

“今天尝试做了娃娃,用你剩下的衣料做的,好久没动手,被划了好几个口子,挺痛的。你小时候摔一跤都要掉眼泪,那时候痛死了吧。”

 

萩原真的很怕痛,这是我无数次抓着她的手腕和她抢松田做的糕点时得出的结论,每次她的手腕都会红一圈,然后哼着声跑到松田身边让对方给她吹一吹。

 

“今天内务府送来几身衣服,是你的尺寸,你这家伙,又是什么时候去内务府把我的记档尺寸改成了你的。”

 

这其实是松田自己改的,因为萩原上次给我炫耀她又偷偷改了小阵平的衣服之后马上急匆匆的说要快点改回来,不然小阵平知道了又要拍hagi的脑袋。

 

“hagi,我想你了。”

 

松田醒了,问我来干什么。

 

我说来看看她,松田又说不用了,她很好。

 

萩原离开之后松田好像又变成我第一天见到的坐在凤位上的皇后娘娘。

 

她的小腹已经微微隆起,在黑色的衣裳里倒也不明显。

 

“有时候我真想把他打掉。”松田注意到我的目光,手轻轻摸了摸肚子。

 

我转头去看宫殿,松了一口气,没有人。

 

“但是我不行。”

 

我没有问为什么,因果轮回自有定数,世界上的幸福本来就这么多,有的人得到了,有的人就要失去。

 

可是到底谁在幸福呢,我不知道,总归不是我们这些人,不过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zero可以幸福。

 

15

日子一天天过去,皇帝忙着战士,来后宫的日子少了很多。

 

我每日对着皇宫里四四方方的墙和那一小片天空发呆,每日都在想为什么从古至今的诗人无一不感慨人生苦短。

 

时间明明这么长,长的让我发慌。

宫外的叛乱很快传到了宫内,丞相大人被斩了首级。

 

皇上并没有让人封住消息,我坐在松田屋外的石头上止不住的犯恶心。

 

屋内是松田撕心裂肺的叫喊,参杂着嬷嬷们“用力”的声音。

 

她生下了一个小皇子,我看了一眼,好丑,皱巴巴的。

 

我还想抱一抱松田,她累极了,整个人缩在被子里。

 

皇帝的圣旨下的很及时,叫我过去陪他审问。

 

我不明白皇帝为什么执着的让我去做这件事。

 

他把一把短匕首放在我手心里,指了一间屋子示意我进去,“爱妃不要让朕才是。”

 

我不会让皇帝失望的。

 

我终于见到了zero,绳子绑着他的手腕绕了好几圈然后缠在了柱子上,见我进来,他先是震惊,表情变了几变停留在了焦急上,“hiro...你怎么会,你快走。”

 

我歪了歪头,冲他展示我拿着的匕首,轻声开口“我不会有事的”

 

他放心的松了一口气,“皇上让你来杀了我?这样也好。”

 

傻子,我在心里骂他,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我割开绑在他手腕上的绳子,心疼的揉着那一圈磨红的皮肤。

 

我把匕首放在他手里,对上他不解的目光开口解释“zero,我不会让你死的。”

 

我把逃跑方案跟他确认了两遍,在他再三保证自己记住了之后放下心来。

 

我突然又想起来琴酒,笑着看向zero,“你不要再针对赤井秀一了,我不想他死。”我看着zero的嘴角向下撇,一副我才不想听的意思。

 

好了,所有事情都说完了。

 

我握住他的手,突然又想问他为什么把玉环给我送回来,想了想还是不问了,只要我爱他就可以了,以后也会有人继续爱zero,至少别人的爱不会给他带来负担和伤害,他会很幸福的。

 

于是我带着他的手刺进了我的心脏。

 

我说过,我可以为了zero去死,如果有那么一天的话。

 

我想告诉松田,萩原应该是不疼的,因为我没有很疼,充其量很冷,从心脏传过来的蚀骨的冷。

 

我最后丢下一句快跑,转身出去,抓住最近的一个侍卫扯着领子一字一句告诉了他zero的逃跑方向,反方向。

 

不是说人在濒死的时候会感觉到一生的温暖吗,为什么我还是好冷。

 

16

诸伏景光最后送出去的情报很重要,梁国军队被打的节节败退。

 

琴酒用剑挑起赤井秀一的下巴,她左侧颧骨上方的伤口还在流血“我会亲手杀死你的。”

 

赤井秀一没有躲,顺从的随着琴酒的力气抬起了头,血丝顺着剑滴下来,他深深的望着琴酒“我会让你杀死我的。”

 

一声孩童的啼哭打断了琴酒的动作。

 

琴酒转头看去,一个棕发女人怀里搂着那个小孩子,目光却担忧的望向他们这里。

 

琴酒突然觉得好没意思,真没意思,心脏像被撕开了一个口子,举着的剑仿佛有千斤重,让她感觉无比疲惫,她笑了一下,把剑放下“算了。”

 

琴酒收了剑转身离开,这是赤井秀一的剑,剑上有她和赤井秀一两个人的血。

 

让一个人记住你的最好办法有两个,一是痛恨,二是亏欠,在这两种情感面前连爱都要落于下风。

 

琴酒想赤井秀一不能忘了她,他的幸福可是她成全的,可她又想赤井秀一忘了她。

 

17

停战协议签订的很快,梁国皇帝从此一蹶不振偏安一隅。

 

倒是也平安度过了十五年。

 

松田的小皇子长得很快,一双水灵灵的紫色眸子不像皇帝也不像她。

 

初桥以死相逼拒绝和亲,跑回了琴酒的宫殿,蹭着她的脸说我一辈子都要陪在额娘身边。

 

琴酒笑了笑,上一个这样说的人已经离开我十八年了。

 

 

 

 

 彩蛋是进宫前2k+✓

 

 

 

 

 

 

 

 

 

 

 

 

 

 

 

 

 

 

 

 

 

 

 

 

 

 

 

 

 

 

 

 

 

 

 

 

 

 

 

 


评论 ( 15 )
热度 ( 331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谁动了我的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